※ 因應電力設備維護,2/23(五)~2/24(六)部分產品將暫停更新
 
※確實選擇「領域」、「使用者」可以讓開發團隊了解使用需求,以利未來開發規劃
領域:    使用者:


請輸入 認證碼       


一、【NCDR天氣與氣候監測網】英文全名為【Weather Analysis and Taiwan Climate Hybrid monitor system】簡稱【WATCH】

二、【WATCH】是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(NCDR)氣象組的技術研發試驗平台,為一自主研發與建置的系統。此系統中所開發之技術產品,是由NCDR內各專業組的跨領域技術合作,以及與相關部會(包含氣象署、水利署、農村水保署、國土管理署、颱洪中心等)資料交換合作所開發之防災應用項目。

三、【WATCH】開發之目的是希望藉由跨領域研發、跨部會資料交換以及跨技術開發建置等的合作,將研究技術落實於防災應用之中。

四、【WATCH】資料與產品使用時,請務必先了解其資料意義與解讀方式,盡量避免過度解讀或誤判等情形的發生。

五、【WATCH】雨量預報是針對特定防災模擬需求所製作、或特定天氣系統模擬實驗所設計,請勿與氣象署定量降雨預報混淆。

六、【WATCH】公開資訊皆為專業分析資料,僅提供相關合作成員參考,請勿自行過度解讀或未經允許將任何圖文轉貼,避免造成大眾誤會與恐慌。

 
   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 200 號 9 樓  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  氣象組
歡迎使用本網站資料,引用請註明出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