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祖守護你

南灣海水浴場綜合資訊平台

天氣資料

攝氏溫度 相對溼度 海面浪高 海浪方向 海浪週期 海流流向 海流流速 海面風速
Row 1, Column 1 Row 1, Column 2 Row 1, Column 3 Row 1, Column 4 Row 1, Column 5 Row 1, Column 6 Row 1, Column 7 Row 1, Column 8
熱指數等級 紫外線等級 獨木舟建議 長浪有無 衝浪建議 閃電有無
燈號分級
燈號 熱指數等級 紫外線等級 獨木舟建議 長浪有無 衝浪建議 閃電有無
良好,適合外出 不怕曬 初級玩家 初級玩家
注意水分補充 若超過30分鐘要注意防曬 中級玩家 此指標無黃色燈號 中級玩家 此指標無黃色燈號
有高中暑風險 高曬傷風險 專家 專家

媽祖告訴你

👆點擊上方按鈕可以問我問題喔~~

海水浴場遊玩須知

中暑當下該怎麼辦 ?

若出現中暑症狀,應盡快移動到陰涼通風處並鬆開衣物,用灑水、風扇或冰敷來幫助降溫。若患者清醒,可以給予電解質飲料或加少量鹽的冷開水,以補充水分及電解質。然而,針對意識不清者則應避免飲水,盡速送醫治療。「媽祖守護你」提供南灣鄰近醫療機構與便利商店地點指示,以供救急。

擦防曬乳就可以了嗎 ?

根據實驗標準結果,每平方公分要擦二毫克,才能達到說明書上的防護力。但要知道擦的量越多,對皮膚負擔越大。所以在使用量不夠時,出門更需要搭配防曬陽傘、防曬遮陽帽、防曬外套、太陽眼鏡,戶外活動時也不要直接曝曬於太陽下,儘量尋找遮蔽物。若紫外線等級達過量級,應避免外出,「媽祖」會擔心唷 !

水域危機來臨時如何自救或應對 ?

一、拍打水面:雙手水平舉起向下平拍水面,並大聲呼救,利用動作和聲音引起注意。

二、運用漂浮物:運用可得的漂浮物,或脫下身上的衣物從頭後向前拋,讓衣物充滿空氣形成浮具。

三、水母漂:深吸一口氣,臉向下埋入水中,手與腳向下自然伸直,並將身體放鬆。

四、仰漂:全身放鬆,吸滿氣後頭部慢慢後仰,換氣時用口快吐快吸。

如遭「離岸流」帶離岸邊,保持冷靜並節省體力,向海岸兩側游泳脫離「離岸流域」。(離岸流域並不寬廣,冷靜應對即可化解危機)